教学科研

云南大学李朝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832

73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云南大学李朝迁教授在我校南楼103为我院师生作了“单位张量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朝迁教授介绍了单位张量在张量理论分析及其计算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介绍目前关于单位张量的一些结果,并以张量特征值定位、张量方程组求解等为例浅谈单位张量的潜在应用。会后,李朝迁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验,鼓励大家继续深造,为自己的人生规划另一条道路。李朝迁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深入浅出,观点新颖,启发性强,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李朝迁,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省人才计划,复旦大学、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访问学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截至目前,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40余篇,学科高被引(1%)论文三篇。部分论文的主要结果被世界著名科学著作出版社SIAM出版的专著《Tensor analysis: Spectral Theory and Special Tensors》摘录,部分成果以其及合作者命名。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主持云南省科技厅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云南省科技厅青年项目一项。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的资助、2018年入选云南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和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 1 项。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崔鲁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