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返乡实践队积极开展“抗疫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让社区及周边的孩子们深入了解抗疫英雄人物的事迹,使抗疫精神扎根在青少年心中,7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返乡实践队于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红色广场积极开展“抗疫精神”宣讲活动,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上午9点,返乡实践队队员来到舞阳县红色广场集合,整理好宣传材料后开始活动。首先队员王一晴为广场上的活动群众和小朋友发放宣传资料,帮助他们学习并了解抗疫英雄、时代先锋。接着实践队员王一晴带领小朋友来到红色广场中央的展板前,结合展板上的图片以及内容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钟南山,陈薇等抗疫英雄的事迹。然后又结合所发的宣传资料中人物的照片,为他们讲述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精神。其中,有为了早日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累的席地而眠的建筑工人;有由于戴口罩时间过长脸颊红肿过敏的医务人员;有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在最美的年纪剃成光头的年轻护士;更有疫情中挺身而出的钟南山院士,以及李兰娟、陈薇院士等。最后由广场值班的党员叔叔带领队员和小朋友们走过时代长廊,讲解时代先锋的故事,学习里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宣讲过程中,有位小朋友红了眼眶,许多孩子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向这些人物学习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可以像这些伟人一样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虽然距离疫情爆发有一年多了,但是在疫情中衍生的伟大“抗疫精神”永垂不朽。此次宣讲活动,对青少年进一步学习抗疫先进人物的事迹和抗疫精神,提高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心中的家国情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润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