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红色足迹寻访队结项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67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总结暑期实践活动成果与经验,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722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楼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结项仪式,实践团队指导老师袁刚以及团队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结项仪式由实践团队队长赵楚涵主持。会议伊始,袁刚老师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随后就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高等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激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学以致用,奉献社会。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三下乡活动,发扬实践精神,体会实践内涵。接着,队员伍仪以PPT的形式,围绕实践前期准备、实践目的、工作流程及心得体会等方面别开生面地将此次三下乡的成果展现在大家面前,带领队员们重新回顾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历程。展示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随后,毛韵斐作为队员代表发言,她围绕“何为三下乡”“三下乡意义何在”“三下乡有何收获”三个话题展开,动情地讲述了自身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时难忘的经历,她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收获更多的友谊,让自己更好地成长,最有意义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三下乡”活动有利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至此,本次结项仪式完美落下帷幕。

访红色足迹,继承革命传统。本次结项仪式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利于帮助学生总结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收获,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深入体会社会实践内涵,将社会实践精神传承延续下去,为之后的暑期实践活动奠定下良好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鑫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