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返乡实践队积极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共创文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优化居民生活环境,722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返乡实践队于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人民路段积极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共创文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活动开始,返乡实践队队员首先冒雨找寻街头乱放的单车并对其作了规整,将可正常使用的共享单车按品牌分类摆放,使之按序排列,集中摆放。接着,返乡实践队队员王一晴对于已损毁和被上锁的共享单车,在将其集中摆放之后,马上联系了共享单车公司管理人员并告知其实际情况,希望他们尽快采取相应管理措施。队员的细心工作赢得路过的村民们一致称赞。同时返乡实践队队员在整理共享单车时,细声劝导过往居民弘扬文明行为,骑行结束后自觉有序地停放车辆,主动随手将其他乱停放的车辆摆放整齐。活动结束后,队员王一晴表示:“共享单车给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但之前经常看到有骑完车后没有放到规定的停放区域的现象,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的十分凌乱,不文明的随意摆放,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道路安全行驶带来不便。我希望自己通过摆放共享单车这一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美丽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返乡实践队队员在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新青年的风采,以实干担当的姿态道出了共建文明城市的决心,对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起了积极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润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