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返乡实践队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结项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10

为了总结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与经验,落实我校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7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返乡实践队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线上结项仪式。仪式由返乡实践队队长张芸帆主持,返乡实践队的十五名实践队员出席仪式。

会议伊始,队长张芸帆首先就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与总结,接着回顾了实践过程中的主要活动内容,指出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肯定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然后队长张芸帆对本次活动的后续收尾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分工与安排,其中将社会实践报告撰写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指导,队员们各司其职,保证了最后结项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会议接近尾声,十五名实践队员畅所欲言,交流想法,并反思了一些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自己工作的疑难点、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进行了认真探讨。之后,大家一起回顾整个活动的过程,一个又一个精彩难忘的活动瞬间萦绕在队员们的脑海中:“协助电动车上牌、整理共享单车、疫苗志愿者、宣讲垃圾分类、宣讲防溺水、宣讲安全用电……”。会议最后,队长张芸帆表示:“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也要以本次工作标准高度要求自己,将创新与奉献融入社会实践,并继续发扬师大学子的特质与精神,为社会和人民服务。”

本次暑期“三下乡”结项仪式的成功举办,对参与实践活动的队员总结社会实践的经验与收获,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起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影响实践队员们及时反思总结,感悟实践活动的内涵,为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润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