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培养方案解读与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次数:341

为了引导和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101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综327教室举办培养方案解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董乐主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董乐以家国情怀兼济天下、脱胎换骨抱朴求真为主题,结合具体事例,引导当代青年常怀敬畏之心、怜悯之心、感恩之心、赤子之心,做一个四有“心”人。随后,以专业课学习为中心展开讲解,深入分析了大学学习中的常见误区,鼓励同学们以学习为核心任务,在有限的时间里提升自己综合实力、培养优秀品质、提高执行力和思考能力,做有意义的事情,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四年。董乐重点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概念,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过程,到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结构、实践实习、第二课堂、博约通识等内容,层层推进,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业培养的目的,帮助2021级新生制定具有指向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计划,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讲座一方面让新生对培养方案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感,可以更好地明确专业学习任务,确定学习目标和方向;另一方面帮助新生提高自我管理的主观能动性,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目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地传承“学在师大”的学校文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 颖 高岩锋/文 张鑫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