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秋爽喜迎新,相约青数下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迎接新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次数:254

确保为切实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确保2021级新生安全顺利入校。1091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迎新活动。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全体本科生积极化身志愿者,迎接新生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迎新前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开展“老生对接新生”活动。根据专业、地域等新生与老生的契合程度,安排老生以“近距离老乡”、“直系学长学姐”等身份与新生进行对接;借助QQ、微信、电话等通讯方式协助新生办理解决一系列开学手续和相关问题;开学期间老生积极实时对接新生,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入校。

迎新期间,在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下,为确保广大新生安全入校,我院征集全体本科生献身志愿者,在火车站、学校西区门口外部和内部、校园道路以及迎新摊位等处为2021级新生携带行李、指示路线、协助报到以及收取材料。开学期间整个校园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志愿者服的色彩随处可见,展现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全方位迎新效果。此外,新生可以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楼前的主题迎新墙处进行拍照打卡;通过展出的宣传栏快速了解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各个专业信息以及师资力量等学院内容;在迎新摊位处可以选择带有数学特色的各种标牌进行拍照打卡。2021级新生姜钰灵在迎新过程中表示:“从我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我就充分感受到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给我带来的温暖;开学期间的种种迎新细节,更是增强了我对学院的强烈归属感!”

本次迎接新生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出广大青年学子甘为志愿的奉献精神,体现出学院良好的学子风范,同时了2021级新生安全入校,极大的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强烈归属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席俊奇 高岩锋/文 张 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