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0-16     浏览次数:284

为积极开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明确责任担当,提高党性修养。10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物理学院报告厅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主题开展党课。本次党课由数学院院长苗雨主讲,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辉煌百年路,奋斗新征程。党课伊始,苗雨通过讲述自己参加扶贫工作的经历引入本次党课的主题,并为同学们播放《我是谁》主题视频,通过列举人民教师、清洁工作者、医务工作者以及乡村干部等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例,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平凡党员的不平凡”,在场同学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并互相交流心得感悟。接着,他以历史纬度为轴,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国史,重新回顾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深入体会思想蜕变的过程。紧接着,苗雨通过讲述明德英、梁怀玉、李桂芳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前辈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最后,苗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奋斗青春,表达出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至此,此次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党的文化知识的主动性,在学习中深入了解党史的深刻内涵,更有助于同学们加深思想深度,明确奋斗目标与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提高党团意识和责任意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梦杰 高岩锋/文 张 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