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旭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393

20211111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陈旭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 “Packing Feedback Arc Sets in Tournaments Exactly”的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马迎宾副教授主持,我院图论方向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陈旭瑾教授由一种运动锦标赛来引出最小权FAS问题,给出了FAS packing的定义,描述了具有该性质的所有锦标赛的一种刻画,并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该领域上丰富而重要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陈旭瑾教授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旭瑾,2004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和方向是组合优化的理论和应用,包括算法博弈论、网络优化、多面体组合等。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现担任《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系统科学与数学》、《应用数学学报》编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