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寻梦环游记》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学子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学业压力,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1127日至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开展《寻梦环游记》观影活动。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其中。

影片开播前,观影学生依次落座。伴随灯光暗淡,学子期待炽热的目光聚焦于银幕。该影片主要讲述男孩米格立志成为音乐家,但被家族所反对,他于亡灵之夜跑入歌神祭堂时偶然滑入“亡灵世界”,最终化解家族对音乐芥蒂并实现梦想的冒险故事。电影落幕后,观影学生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感受颇深。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许郢分享了观后感:“《寻梦环游记》使我充分感受到亲情的珍贵与温暖,并从中汲取追梦逐梦的力量,对生命的意义也有了深刻理解。每个人都不是孤岛,与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相互关心铭记,赋予人生温度,这才是生命的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益于调动同学们发展兴趣爱好的积极性,引导父母放下偏见,增强广大学子家庭归属感与幸福感。另一方面有助于学院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坚守真我,激励其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型人才,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 煜 高岩锋/文 黄荷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