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阅享经典 博识通达”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212

为提升广大学子的文化素质及文学气息,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1119—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届“阅享经典,博识通达”系列活动之知识竞赛初赛活动,全校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知识竞赛以“博览群书赛学识,博古通今竞练达”为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党团问题及专业知识等内容为核心,以学院为单位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测试。活动开始,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扫描答题二维码参与在线答题,在紧张刺激的答题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红色经典的革命气概,在答题中学习知识,在竞赛中传承经典。初赛结束后,各学院根据答题成绩选出八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复赛。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求学之路漫漫,仍需在日后多加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激发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积极传承文化经典,深入了解党史知识,还有利于增强广大学子文化自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郭少凯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