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460

20211126日下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岳勤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MDS or NMDS self-dual codes from twisted generalized Reed-Solomon codes”线上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岳勤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MDS NMDS 的自对偶码这一问题研究的来源、背景以及最新的重要进展,岳老师团队给出了自对偶TGRS码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通过分解有限域上的几个多项式,从而获得了几类长度不短于qFq上的自对偶MDS自对偶NMDS码,主要的数学工具是有限域和线性代数。报告结束后,岳勤教授与学院师生就自对偶MDS码和自对偶NMDS码的构造及其应用在理论和算法设计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岳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1999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导师冯克勤教授,并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优秀奖学金。20001-20021月,进入复旦大学数学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代数K理论和代数编码密码理论,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包括:J. Reine Angew. Math., Math. Z, IEEE Trans. Inform. Theory等刊物;多次获批科研基金项目,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和国际合作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曾多次被邀请在国内外重要数学会议上做一小时学术报告;受邀出境访学十余次,先后访问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所,意大利物理中心、台湾大学数学所、韩国高级科学技术学院,香港大学等地。

【杜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