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疆山毓秀·平语近人”民族团结普通话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24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交流,展现当代少数民族学生风采。122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院103教室举办疆山毓秀·平语近人民族团结普通话朗诵比赛。学院2020级、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朗诵比赛以疆山敏秀,平语近人为主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共有五位,其中一位来自满族,四位来自回族。比赛开始,各位选手首先介绍自己家乡的民族风俗、服饰以及风土人情,然后进行主题朗诵。他们激情饱满,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彰显了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其中,来自回族的杨树同学,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为主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表达出对促进各族人民大团结,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美好期盼,他精彩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委们依据选手们的朗诵内容、现场表现以及语言表达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推选杨树同学进入校赛。

此次朗诵比赛不仅有利于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更有利于帮助各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营造民族共团结的和谐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谢 珂 高岩锋/文 唐 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