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10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202112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宋梦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宋梦妮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安排。随后,高朋辉、李昊隆、马菁菁等6位党员分别讲述了“张富清深藏功名,不忘初心”、“焦裕禄精神”、“抗美援朝”、“八女投江”、“五四精神”、“王会悟:红船的守护者”、“林俊德:隐姓埋名52年的将军院士”等7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从不同角度为大家描述了革命英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用一段段难忘的故事展现了中国革命进程的艰辛与伟大,他们用革命故事讲述理想信念,用英雄故事展现初心坚守。最后,自由发言环节,多位同学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从我党发展史及革命前辈身上汲取了精神力量,更加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英雄前辈们的精神可歌可泣,本次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大学生向英雄看齐,成为“党史故事”的讲述者、倾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踏踏实实地搞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宋梦妮/文 张 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