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政治生日敬党心,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268

1219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行“政治生日敬党心,砥砺奋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为12月份入党的崔鲁宾等26名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姜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参加。活动由裴永刚主持,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学院报告厅进行,活动前党支部根据党员情况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支部书记为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以及生日礼物。三个支部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送生日回礼,宣读各自的政治生日感言,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并向党和组织表达忠诚和感激。

第二阶段在室外进行,共五项活动。一是“数学传忠诚,永远跟党走”党旗接力跑,姜良简要强调本次接力跑的意义,宣布活动开始,三个支部党员分为八个组,在八个指定位置进行接力,最后到达西区操场。二是全体党员在主席台强摆“100”造型,祝福党的百岁生日。三是 “感恩葆初心,红心向党说”,8名组长作为党员代表向党表白,用真挚淳朴的话语向党说出心中的那份炙热和坚定。四是 “育人担使命,唱响新时代”,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悟“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五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责任担当”,再次唤醒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规矩意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奉献意识,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入党使命常履常行。

最后,姜良总结此次活动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意义;二是党员“政治生日”既是支部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三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

(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