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部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230

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两微一端”积极部署2021-2022年度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懂数学、爱数院、寻榜样、学担当”主题,开展“文化墙设计大赛”、“院徽有奖征集”和“云上榜样寻访”三项线上活动。

“文化墙设计大赛”引导学生找寻古今中外数学家的成就介绍、名言、励志故事以及数学文化发展史,并自行设计版面进行展示,促使广大学子更加深入了解数学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专业的归属感与自豪感;“院徽有奖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捕捉创意与灵感,结合数学院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院系文化,进行院徽设计,同时进行荣校爱校教育;“云上榜样寻访”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找寻身边的榜样:学习海外求学校友的开拓精神,弘扬毕业优秀校友的拼搏精神,宣传在校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追梦寻梦,勇担时代重任。

三项线上实践活动的部署,将有效促使广大学生在相对较长的寒假时间里,深刻探究所学专业,熟悉学院发展历史,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达到既能丰富寒假生活,又能助力成才成长的目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郭启航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