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522

近日,2021“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其中由我院崔鲁宾老师指导,数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林霄担任队长的团队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数学学院自2017年以来第三次获得国家一等奖。此外,我院老师高福根、刘利敏、崔鲁宾、谢芳芳、李海锋指导的团队各有一队荣获三等奖。在此次竞赛中我院硕士生徐含笑获得二等奖,硕士生赵于欣、朱祎雪、庄晓娟、张瑾、李硕、宋研研、李丹、宋少芳、廉格格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研究生学院不断完善赛事协调机制,为活动可持续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依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建立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积极打造打造跨学科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队,并通过“学术活动月”之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选手。七月下旬以来,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克服洪灾和疫情双重影响,协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人力和物力资源,交替开展线下和线上培训,确保各参赛团队顺利完赛。

该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本届竞赛共有17692个研究生团队交卷参赛,经过网上匿名评审和现场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共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1.164%),二等奖2175队, (获奖比例12.293%) ,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19.89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