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跨越百年的青年对话,接力革命先辈理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厚植家国情怀,铭记百年团史,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品格,51日至5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举办跨越百年的青年对话,接力革命先辈理想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采取跨越百年,青春对话的创新形式,通过线上收集手写信或视频的方式,表达青年学子对革命先辈的怀念与致敬。同学们通过一封封跨越百年的书信,一个个穿梭时空的视频,赞颂着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描述着今日祖国之繁盛、当下青年之刻苦,讲述着自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与感悟,体现出青年学子学习榜样力量、接力革命理想的宝贵品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与革命先辈的“对话”中能够深刻感受到祖国百年荣光的谱写是离不开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当代青年更应满怀赤子之心接过时代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助于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另一方面有助于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的革命事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谢 珂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