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观看《五四青年特别节目——百年青春,当燃有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8     浏览次数:49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缅怀为历史伟大青年人物,引导新时代青年在磨砺中成长,勇担时代使命。54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线上组织观看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特别节目——百年青春,当燃有我》活动,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其中。

节目紧扣时代主旋律,讲述了中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如今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故事,实现了一场跨世纪的破壁对话。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对历史最大的负责,就是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牢记党的教诲。观看节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的每一代青年都时刻保有爱国主义情怀,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中。其中,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黄荷童同学感悟到:“作为当代新青年,在致敬历史伟大青年人物的同时更应该继承弘扬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面对新挑战,要有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克服前进路上的种种困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所谓青春当燃便是不怕苦,不畏难,更是勇挑重担,有所作为,新时代青年定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不懈奋斗书写时代新章。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带领广大青年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史,引发新时代青年的共鸣,而且有助于激励学院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奋斗奔跑,成为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刘静宜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