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建团一百周年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员的时代荣誉感,51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办建团一百周年专题学习会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由团委学生助理韩嘉璐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播放央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的寄语。之后,全体与会成员起立,举起右拳,宣读入团誓词,再次明确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理想和信念,深刻理解自身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接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其中体育保卫部副部长张豪表示: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在建团100周年纪念日里,我们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青年的时代光彩。会议结束后,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建团一百周年专题研讨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何感悟,以及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应如何做两个主题做出研讨。研讨成员表示: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百年仍青春奋斗正当时本次会议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建团百年峥嵘历程而且有助于同学们继承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拼搏奋进,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嘉良 高岩锋/文 郭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