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夏日大扫除,宿舍小清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1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夏日大扫除,宿舍小清新”活动

  

为营造安全、整洁、有序、和谐的宿舍环境,强化宿舍育人功能,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面貌,52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召开动员大会,院团委负责人高岩锋出席此次会议,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部分班级生活委员以及自律委员参与其中,会议结束后与会成员进行走访宿舍活动。

本次活动秉持服务同学的宗旨,旨在征集同学们对“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打造健康文明寝室”的看法与意见。动员大会伊始,生活权益部部长李姿卓介绍此次活动流程。接着,高岩锋发言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宿舍、走近同学,了解同学诉求并号召学生干部从自身做起,为宿舍乃至整个班级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随后,李姿卓向与会人员介绍强调注意事项以及宿舍卫生环境的评价参考。此次活动共分25个小组分别对学院各个宿舍开展调查,走访宿舍时,小组各成员身着志愿服,礼貌敲门问候,征询同学对于宿舍环境建设以及学院各方面建设的意见,积极向各位同学宣传权小益邮箱和信箱,并鼓励同学积极投稿,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同学们积极回应,提出宿舍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调查小组及时做记录,真实评测,认真对待工作。调查结束后,由小组组长汇报工作,汇总并整理调查内容,本次活动共评出23个优秀宿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大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而且有助于培养学院学子至真至善、至美至趣的行为修养,为进一步优化学习生活环境,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学院的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郭少凯 高岩锋/文 王金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