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应邀为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293

528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支持远程病理诊断的数学方法和系统实现”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正安教授介绍了用数学、统计和人工智能方法等探讨病理微环境的转变机制,阐述了探讨新的远程诊断的数据压缩、网络安全传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机方法,并深入讲解了数学理论与应用数学在工程、技术中的关键作用。姚老师的报告极大拓展了与会师生对于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的认识,提升了数学人的鉴赏力和自信心。

专家简介:姚正安,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科技部)、广东省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科协常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数学和应用研究”指南编写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学教指委委员、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2011-2015年国家97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信息及相关领域若干重大需求的应用数学研究骨干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图像融合识别与导向过程的数学理论和方法”负责人。主持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