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琚强昌研究员应邀为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232

528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琚强昌研究员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A Singular limit of shallow water dynamics with fast variable coefficients”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参加了此次会议。

琚强昌研究员介绍赤道海洋浅水流体中的守恒律方程的奇异极限问题,他详细讲述了由于科氏力退化带来的困难,并阐明了通过合适的可交换算子理论和方程的结构来解决问题,得到解的奇异收敛性。报告结束后,琚强昌研究员回顾在师大求学岁月,并鼓励青年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专注科学研究、勇攀高峰.

 

琚强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琚强昌研究员于河南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获中科院数学所博士学位,师从肖玲研究员。2003-2005年在德国和意大利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域为:可压缩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部分研究工作发表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Archive for Rational Mechanics and Analysis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