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应邀为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238


528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航空发动机中的非线性流固耦合动力学模型”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术教授介绍了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盘叶片振动力学中的一些数学模型。首先基于振动弹性力学中已有的旋转薄壁梁、板或壳的叶片振动非线性动力学模型,结合航空发动机叶盘叶片装置几何结构和跨音速流场中的高转速实际应用特征提出航空发动机叶片振动非线性流固耦合动力学数学模型,并进行数学分析。最后介绍我们最近获得的关于不可压流体与四阶双曲发展方程刻画的弹性固体耦合的流固耦合界面运动模型的理论分析结果。

 

专家简介:王术,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责任教授,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学科负责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国家留学基金委会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院长等职务。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现主持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含重点项目1项),独立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3部,在Adv. In Math., ARMA, SIAM J Math Anal, CPDE, J. Diff. Eqns等杂志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220余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