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华东理工大学姬超教授应邀为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363

528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姬超教授在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 “Some results on the nonlinear logarithmic Schrodinger equations” 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参加了此次会议。

姬超教授介绍了与合作者Claudianor O. Alves近期关于对数薛定谔方程方面的工作,阐释了当位势函数满足不同的假设条件时,解的性态和集中现象,还深入讲述了多包解和多峰解的存在性。报告结束后,姬超教授热情洋溢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交流了近几年的科研经验,拓宽了相关方向青年学者、硕博士的学术视野。

专家简介:姬超,华东理工大学教授,2009 年于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范先令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变分和拓扑方法,在包括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Research Notices, Israel Journal of Mathematics, 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Geometric Analysis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现为《Mathematical Methods in the Applied Sciences》和《Discrete &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多个国际SCI刊物编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杨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