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天津大学周泽华教授应邀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308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天津大学周泽华教授于623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Complex symmetric composition operators on the spaces of holomorphic functions》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研究方向青年教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

全纯函数空间上复合算子的复对称问题是泛函分析中的热点问题。首先,周泽华教授概述了全纯函数空间上复合算子的复对称基础内容。其次,总结了国际上有关复对称问题的研究现状。再次,他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及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主要集中在单位圆盘上若干解析函数空间上复合算子、加权复合算子的复对称问题,单位球上的一些复对称结论。最后,周泽华教授又介绍了一些后续要研究的关于多变量复合算子复对称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拓宽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更深刻地了解了复对称复合算子的发展及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相关研究热点与周泽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周泽华,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天津大学数学系主任,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三个数学杂志编委。现任天津市数学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会、德国数学会的评论员。研究方向:多复变与复几何;函数空间与算子理论; 线性动力系统。近年来,主要从事多复变函数空间与算子理论及线性动力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际合作交流项目7项,发表论文150多篇。主要结果发表在《Mathematicheskii Sbornik》,《Math. Z》,《Michigan Math. J.》,《J. Operator Theory》,《Indiana Univ. Math. J. ,Illinois J. Math.》,《Discrete Contin. Dyn. Syst.,Proc. Amer. Math. Soc.,中国科学等国际数学期刊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