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陈颉策教授应邀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165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陈颉策教授于624日上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Why are hypercyclic operators interesting?》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研究方向青年教师、研究生30余人参加。

超循环算子的研究是泛函分析、算子理论和代数拓扑学的交叉和热点问题。首先,陈颉策教授概述了超循环问题源自于不变子空间问题。其次,总结了国际上有关超循环算子研究的一些主要结论和例子,同时说明超循环现象是zero-one-law现象。最后,他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是单边加权位移算子和双边加权位移算子的超循环方面的结论。

此次讲座拓宽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线性动力系统中超循环算子发展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相关研究热点与陈颉策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Kit Chan(陈颉策教授),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教授是位活跃于泛函分析及泛函理论研究的学者,最近,陈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线性动力学中超循环的领域。陈教授在《Integral Equations Operator Theory》,《J. Operator Theory》,《Trans. Amer. Math. Soc.》,《Topological dynamics and topological data analysis》等国际高水平数学杂志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并担任美国数学学会的评审员。由于陈教授的研究工作突出,他曾多次被邀请做研究报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