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2     浏览次数:722

为推动河南师范大学深化教育改革和“双一流”目标创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730日至73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暑期夏令营活动。

730日上午,学院举行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主持。学院院长左红亮致辞,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布局、科研学术交流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和优势等情况,真诚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师大数学学院,感受师大数学的魅力与情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宣读2022年暑期夏令营正式入营学员名单。学院副院长黄广月从个人经历方面分享读研读博以及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直博生的优势。2021级推免研究生张亚婷分享了在师大数学学院的研究生生活,期待与学弟学妹们在师大相遇。夏令营学员代表曹立怡感谢学院提供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夏令营。

导师代表刘晓教授拉开学术讲座的帷幕,他从学院计算数学专业概况、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代表性成果、学生前期基础与拟开展工作以及就业岗位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他用幽默的语言讲述复杂的知识点,同时详细解答了学生所提出的问题与困惑。

730日下午,导师代表黄广月教授以“微分几何-大有可为”为主题,从团队基础、个人详解、人生几何、学生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勉励学生数学研究急不得,不要急功近利。导师代表许瑞伟教授从个人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兴趣、团队情况、学术成果简述以及近20年的科研感悟等方面进行介绍,强调树立兴趣、脚踏实地的重要性。

731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入营学员综合考核活动,评委由高福根、黄广月、刘晓、许瑞伟、董乐组成。综合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过往业绩、外国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

731日下午,学院举行闭营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主持。他首先总结了历时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并用“用心”“用情”“用力”概括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强调“数学无用之用,实为大用”的道理。研究生工作秘书马迎宾宣读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优秀营员代表李飒和周智沛发表参营感悟,她们分别表示经历两天的夏令营活动,感受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优质的科研学习环境,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求学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姜良总结寄语,他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与师大的同学继续牵手同行,同时也热切的希望与兄弟院校的同学再结新缘。他还用三个“要”字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矢志报国、心中有梦,刚健勇毅、眼中有光,实干笃行、脚下有力。最后由衷的祝福同学们用每一点不平凡的努力,塑造不平凡的自己。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导师和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是选拔优秀研究生的重要方式之一,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