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1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线上开展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乡村振兴促进团和实践调研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20212022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组织观看探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实践调研团成果展示。成果展示以团队分工和前期工作准备两方面展开,充分体现团队工作的严谨性与高效性。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用实际行动赓续革命精神。同时,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进行有关主题——“走进乡村,助力振兴的详细成果汇报。随后,调研团优秀队员依次发表实践感悟。其中2021级的陆畅同学认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恪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和执着。参会同学备受鼓舞,纷纷热情评论:愿积极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做红色精神的“讲述者”与“传播者”,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并宣布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对广大青年学子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培养创新协作精神和社会交往能力起到推动作用;另一方面有助于总结深化三下乡活动的成功经验,为学院进一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奠定夯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 煜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