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下乡实践团队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119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线上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下乡实践团队成果展示活动,暑期“三下乡”全体实践队员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志愿服务中心成员李硕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活动具体内容以及主要实践成果。接着,李硕针对“三下乡”实践活动成果作出总结感悟,她指出,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而且鼓舞了学生参与实践、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随后,实践队员依次发表实践感悟,其中,魏紫涵结合实践经历讲述到,当代大学生应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深刻体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内涵。王欣瑜讲到,在参观过安阳博物馆后,其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时也更加明确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并呼吁同学们要牢记红色初心,用信仰铸造红色灵魂,用奉献传承红色精神。会议最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奋斗者的姿态,怀揣热血,奋力前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一方面为实践队员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增强队员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激发学院学子踊跃投身于“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去,提高学生的团队意识,展现出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孙迪炜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