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119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会议,2020级辅导员宋梦妮出席此次会议,各年级班长、宿舍长等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分为校园问题总结和宿舍长心理技能培训两部分,由宋梦妮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首先,宋梦妮针对疫情下大学封校情况,向同学们重申四做四不做行为规范要求,并强调双十一之际,大家要谨防网络诈骗。随后,会议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校医院何时营业线下课程何时恢复快递何时通入等问题提问,宋梦妮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询问同学们身心健康状况,同学们在一问一答中逐渐缓和焦虑情绪,更加理解学校在疫情静态化防控之下的各项举措,并对学校抗击疫情工作充满信心。接着,宋梦妮围绕如何做一名宿舍心灵使者展开宿舍长培训心理技能培训,其点明心理问题的一些常见症状,强调环境对心理的影响,倡导宿舍长正视情绪状态以起到带头作用,并举出详细例子进行分析,向宿舍长们提供示范与指导,其强调宿舍长要善于观察和交流,了解室友的情绪动态,建议通过换位思考的方法帮助室友解决情绪困惑,宿舍长纷纷做出积极回应。最后,参会成员纷纷离开会议,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是学院开展心理宣传周系列活动迈出的第一步,充分发挥宿舍长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帮助学生缓解情绪和压力,同时,有利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奠定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旺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