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202210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团员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团日活动共评选出一个精品团日活动团支部和三个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精品团日活动团支部: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采用“线上云游”“团员代表演讲”“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团歌”“创意DIY”等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此班级在团支书张诗悦的带领下跟随云游地图探访南湖、南昌、广州等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感知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及内容。线下活动中,团支部成员齐聚国旗下唱国歌,表达浓浓爱国情。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四班于线上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202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班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内容及精神内涵、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在毛主席像前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各班团日活动开展过后,班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热烈讨论。其中,团员周威龙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养分,摒弃“躺平”思想,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升自我,为自己的远大理想抱负不断奋斗。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青年发展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引导学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而且让青年一代深刻体会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担当,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红色文化建设和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帅鹏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