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上海师范大学岳荣先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154

20221119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岳荣先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统计试验设计--认识世界的有效方法”的线上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应用统计专业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岳荣先教授首先阐述了试验设计的地位与意义,并回顾了试验设计发展历程中的三个主要阶段,概述了试验设计方法在中国的传播、应用与发展,其次简要介绍了试验设计常用的统计模型,最后,岳荣先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关于最优回归设计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报告结束后,岳荣先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此次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应用统计专业本科生对试验设计的发展、应用与前沿问题的进一步了解。

报告人简介:岳荣先,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试验设计与拟蒙特卡洛方法的研究。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主持完成教育部高校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2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统计国际期刊 Annals of StatisticsStatistica SinicaComput. Statist. Data Anal.J. Multivariate Anal.J. Stat. Plan. InferenceComputational Statistics等,以及科学计算国际期刊SIAM J. Numer. Anal.Math. Comput.J. ComplexitySoft Computing等。现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生存分析分会副理事长。现担任国际学术期刊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Communications o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Associate Editor。曾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