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武汉大学刘伟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2-12     浏览次数:288

1212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武汉大学刘伟教授通过线上的形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Uniform Poincare inequalities and logarithmic Sobolev inequalities for mean field particle systems”的专题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刘伟教授介绍了均值域粒子系统的泛函不等式。特别地,他讲述了关于一致庞加莱不等式和对数Sobolev不等式一些研究成果,并给出了关于均值域粒子系统的相应不等式,刘伟教授讲座很详细、全面。此次讲座拓宽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就关心的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刘伟,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进入武汉大学数学基地班学习,2003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吴黎明教授),读博期间曾在法国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09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2017年至2019年受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法国公派访学。目前主要从事随机分析和随机算法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科面上项目,参与承担多项国家自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在CMPJMPAAOAPSPAAIHPScience in China 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担任过多家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