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动员及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2-26     浏览次数:220

1225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出席,自愿报名的60名毕业生在线下参加,其余5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通过线上参加。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高岩锋主持。

吴耀武指出,我们即将走出疫情的阴霾,社会经济将逐渐恢复常态,来年的就业形势会有一个好的转变,大家要充满信心,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勇敢走出校园,抢抓机遇。他强调,随着跨区域流动限制的解除,来年的各类面试绝大部分都会是线下模式,同学们要趁着寒假,做好个人形象设计,积极适应现场面试的新需求。吴耀武建议,要善于挖掘自身亮点,练好内功:回顾并凝练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并形成个性鲜明、内容充实的自我介绍文字,并尽快熟练背诵,能够熟练地双语表达出来;熟悉报考专业相关导师的研究领域,为面试做好准备。吴耀武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就面试中如何巧妙回答评委提问给出了多条建议。

高岩锋介绍了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以及电子就业三方协议签约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宣布成立就业工作互助小组。他还特别对寒假安全、毕业生请销假规定、反诈骗、防传销等事宜进行了专门强调。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高岩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