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考博就业冲刺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1-04     浏览次数:270

202313日上午,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在云端召开考博就业冲刺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李超老师主持,高福根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首先,杨璐璐同学分享了从考博报名到录取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介绍了博士招生的不同考核形式。提醒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做好应对压力的心理建设,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失败,也不要轻易放弃,要保持耐心、细心和勇敢。

其次,马迎宾老师根据2023年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介绍了毕业及学位授予流程及注意事项,嘱咐每位同学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为毕业做好准备。

最后,高福根副院长发表讲话,希望全体研究生明确自身发展规划,并介绍了数学学院历届考博及就业的相关情况。高院长分别从考博形势、考博定位等方面讲述了考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就以下几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确定学校,只有确定了学校才可以明确目标;二是了解多方信息,提前进行准备。三是备考过程中与报考导师交流,进一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在交流中恰当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与科研能力。

此次考博就业冲刺动员会的召开,激发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对于自己未来的思考。不少同学坚定了自己考博的信心,纷纷表示要不负学院和老师期望,积极准备考取博士研究生,为自己打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基础。

                                                                                                                                                                       (牛晓东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