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43

为推进和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66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行“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由裴永刚同志主持,肖亚纳同志主讲。

裴永刚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赢得胜利的思想密码。第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以贯之的思想洗礼。第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逐梦复兴的磅礴力量。

肖亚纳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有力彰显了我们党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光荣传统,必将引导全党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走深走实。根本任务要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最后,参会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答题”,踊跃学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于主题教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将铸思想之魂与教书育人有机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肖亚纳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