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和党风党纪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75




为贯彻落实《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方案》,按照学院党委部署,6月13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和党风党纪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宣传委员李超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部分相关内容。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委员崔鲁宾主持观看《在人情和面子掩饰下的双面人生》等警示教育视频,视频深刻揭露了被查处党员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事实,剖析了他们因为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规党纪,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视频以鲜活详实的事例、令人警醒的忏悔,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一致表示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增强全党组织纪律性,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为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有力武器,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重要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