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好家风 筑牢廉洁“墙”》廉洁家风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97

6月13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好家风 筑牢廉洁“墙”》廉洁家风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裴永刚授课,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阐述了“家风”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和意义。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家风”扮演着关键角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传承问题,强调“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新时代培育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建设,树立现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应该充分重视中华民族优良家风的传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也是“家教家风”首次出现在党代会的报告中,反映了党中央对每个家庭和睦、幸福、文明的高度重视。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家风旺三代,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不仅可以兴家更可以强国,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从家风不正的危害、传统家风的传承与时代价值、新时代家风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弘扬家风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传承好勉学、勤劳、忠孝、谦让、诚信、节俭等中华传统美德,清白做人、勤俭持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课后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一致表示要讲好家风家训故事,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传家。

(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