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1     浏览次数:26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党文〔20231号),630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数学楼报告厅进行,支部党员参加,李超同志主持。

会上,裴永刚同志领学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军思想理论主题为:强军兴军,理论精髓为:求是求实,共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十一个明确”、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强军思想的理论意义、强军思想给我们的工作启示。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指导建设强军事业伟大实践中孕育的科学思想体系,揭示了强军制胜的根本规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的光辉,是指引强军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论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立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鲜活实践,深刻回答了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目标方向、原则制度、根本指向、战略布局、重要路径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一个逻辑严密、意蕴深远的科学军事理论体系。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