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院学子进社区,志愿青春基层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党团联建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在校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赴红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活动中,志愿者走进海德壹号小区,向小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页、播放小喇叭等形式,为大家普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及危害,并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小区群众在手机上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针对电动车充电安全的问题,志愿者就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把因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和数据一一列明,进一步敲响了居民消防安全警钟。宣讲结束,社区负责人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恰逢雷锋日,志愿正当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知社会、感知基层,彰显青春风采提供了良好契机。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用爱和奉献点亮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璀璨新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薛香雨 华语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