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勇担当 履职赋能促发展 药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6-06-18浏览次数:10

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桥梁纽带与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学生力量助力学院学风建设,617日,我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年级辅导员、各班班委学生会等全体学生骨干参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务实暖心。会上,梁猛首先对全体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全体学生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在学风建设、日常管控、活动组织、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默默奉献,有效保障了学院学生工作有序落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基层学生根基。

交流环节中,各班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分享任职心得同时围绕班级学风建设、同学思想动态关注、宿舍管理、学生服务、活动开展等重点工作踊跃发言,坦诚梳理工作难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项贴合学生需求、贴合学院实际的合理化建议。结合大家发言,梁猛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坚守初心、服务同学,立足本职主动关心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做好情绪疏导、困难帮扶,做实做细基层服务工作;二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风纪律、言行举止、网络文明等方面树立标杆,传递正向风气;三是勇于担当、协同发力,持续发挥网格化基层作用,主动排查班级、宿舍苗头性问题,配合学院筑牢思想安全与校园稳定防线。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师生共识、夯实了骨干力量为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深化思政育人实效、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

全国重点实验室 药学院 梁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