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校友活动

师友情怀歌师大,德艺持修薪火传——外国语学院82级校友毕业三十年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861

723日,外国语学院82级校友重返母校团聚。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霞、院长梁晓冬及我院数十名教师与外语系82级近60名校友在勤政楼第四楼会议室相聚,共同回忆在校的美好时光。

大会伊始,各位校友回忆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充满欢声笑语。接着,魏海琴主任发表讲话。她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她强调校友强则母校强,校友与学校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同时,母校也是校友们永远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介绍我校及校友会的发展情况。随后,宋霞书记致欢迎词。她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的变化和所获荣誉,大家为学院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由衷的喜悦与自豪。校友代表相继发言,他们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表达对老师和母校美好的祝愿,并描绘属于他们的三十年时光画卷,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校友们都有着不一样的收获。其中,多名校友讲到:“重返母校,激动之余我也很感慨,三十年弹指一挥间,白发在双鬓悄悄地滋生,皱纹在眼角慢慢地爬行,但当我们再次回到这魂牵梦绕的美丽校园,当年的求学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大家听完后回味、感慨,掌声经久不息。随后,校友代表向母校献匾、向老师献花,场面温馨感人。最后,全体校友、老师在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

短暂的欢聚不仅巩固了外国语学院82级师生们的感情,也加强了学院和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使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更具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