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日语系









 姓名:张冬冬

 姓别:

 学历博士

 职称讲师

 职务教学秘书

 个人简介201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日本史专业,获博士学位。曾在日本立教大学、皇学馆大学留学、访学。兼任中国日本史学会会员。

 讲授课程为日语专业本科生开设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日本社会文化概论、非文学翻译、中日文化交流史等课程。

 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篇,其中CSSCI论文4篇、国外期刊1篇,CN期刊论文9篇。主持在研2020年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课程思政视域下外语师范生文化自信提升路径研究”、主持完成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安倍女性经济学利弊分析及对河南省妇女就业的启示研究”(编号:162400410310),主持完成地厅级以上项目6项。荣获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现代日本女性权益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