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54

进一步明确大学生的入党教育和引领,坚定大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国培教室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会议由学院副科级组织员彭典范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彭典范寄语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前提下,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追求。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郭芷洋进行发言,她表示,大学生应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和政策,并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曹崇面向学员进行了以坚持理论自信,保证教育底色为主题的讲座。他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革命性、实践性和资本主义的唯心性、伪善性、反动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党课培训,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党课的管理规定;二是要在学习上切实转变学习态度,在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希望同学们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挥好自身的带头示范作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

此次党课培训班将根据既定安排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执行党章”、“锤炼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教育,并结合视频学习、分组讨论、社会实践和线上自学等多种授课方式,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为学院发展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邹春梅/文韩冰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