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科研信息

关于申报2021年度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648

各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我国翻译专业研究生学位教育研究水平,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翻译人才的培养模式,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从即日起开始接受2021年度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说明

1.申报本研究项目,要着力研究与MTI教育教学密切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2.项目申请人可参照《课题指南》的要求进行申报,指南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或方向,申请人可在相关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

3.资助额度请申请人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提出适当的资助经费,并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重点委托项目2-3万元,规划项目1万元,青年项目0.5万元。

4.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迟,一般不超过两年。

5.申报本研究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不超过两项。

 

二、课题指南

1.MTI实习基地与兼职教师认证与管理的具体实施

2.MTI口译(含不同类型的口译课程)教学方法探索

3.MTI笔译(含不同方向或类型课程)教学方法探索

4.MTI口笔译各门学位课程教学效果评估探索

5.MTI学位论文写作模式与评估模式探索

6.MTI教学管理探索

7.MTI毕业考试设计

8.MTI实习管理探索

9.MTI教学案例库建设

10.翻译职业道德教育与行业标准建设探索

11.后疫情背景下MTI教学模式探索

 

三、申报安排

1.有申报者意向者请填写附件《申请书》、《论证活页》和《申请人员信息表》。

2.申报人须于2021910前将填写完毕的申请书(word版①和pdf盖章扫描版②)、论证活页(word版③)和申请人员信息表(excel版④)4个文件一同发送至mtijy2021@163.com

3.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格式为:

主题:

学校标识码+XX大学+申报人姓名+申报材料

附件:

附件1申请书+学校标识码+XX大学+申报人姓名

附件2论证活页+学校标识码+XX大学+申报人姓名

附件3申请人员信息表+学校标识码+XX大学+申报人姓名

注意: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含加号不含空格。其中的学校标识码请查询附件4《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标识码及部分军事类院校代码》后填写,普通高等学校申请人填写10位数学校标识码,军事类院校申请人填写5位数院校代码。XX大学则替换为申请人所在大学的全名。

4.申报材料经翻译教指委学术委员会审批后,立项结果将在翻译教指委网站(http://cnti.gdufs.edu.cn)上予以公布。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1年8月9日

--

魏  晋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电话:020-36206754
网站:cnti.gdufs.edu.cn
邮箱:mtijiaozhiwei@vip.163.com(日常事务咨询)
          mtidata@vip.163.com(院校数据采集)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6教A302


Fw_关于申报2021年度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