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外”望江山千里秀,“语”颂祖国万年春——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国庆节“祖国我想对你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213

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前的讲话拉开了今年国庆的序幕。为与祖国人民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传递节日喜悦、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我院精心组织了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迎国庆活动。

此次迎国庆活动为外院师生讴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伟大富强的衷心祝愿提供了高容纳度和灵活性的平台。活动形式包含朗诵、手抄报、绘画、书信、诗词、书法、影像等,内容覆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丰富广泛;语言载体包括汉语、英语、法语,异彩纷呈。

为祖国庆生,不论师生,每位参赛者都做了充分准备,优秀作品不胜枚举。我们可以看到,大家利用课余、工作之余的时间查阅收集相关资料,更有不少参赛者自学拍摄、剪辑,一帧帧制作激动人心的瞩目成就回望集锦,“我们始终不变的是禾下乘凉的愿景、是寸土不让的团结、是向上的执着、是逆行的勇气、是时代的使命、是坚定的信仰。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有参赛者声情并茂朗诵:“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有参赛者在72周年礼记中深情寄语:“即使是一小片浪花,也要奔腾。祖国母亲需要我,我绝对随叫随到!”…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情真意切。李美艳老师与杨郁昊老师更是率先垂范,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物尽其用,尽显对祖国无上感谢与祝愿的一片至诚,语挚而情长。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之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生动展现了外院师生的精神担当,更有助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外院师生对于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未来,外国语学院将深挖专业优势,创新爱党爱国活动形式,驰而不息地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我们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外国语学院 戎雨 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