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院新闻

心寄暂缓返校生,相约再见定咫尺——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延迟返校新生线上安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02

因部分新生未能按时返校,为缓解暂缓返校新生的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外国语学院于20211013日开展了以“心寄暂缓返校生”为主题的线上安抚活动。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网络会议形式,由新生辅导员钱江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钱江红老师为新生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大家应注意个人防护,并表示虽然相距千里,但是学院的入学教育活动将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绝不落下每一位外院学子,帮助学生找到归属感。接着,他为新生解读了大学生应具备的道德品质,着重强调暂缓返校同学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最后,以校训“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为切入点,希望新生能够牢记青年担当,即使居家“云上课”,也一定要学会自主学习。

此次活动,为暂缓返校同学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安心。疫情之上,我们选择了保守,虽身在彼处,但却近在咫尺。待秋风爽朗,我们定再相约。

(外国语学院 张笑翥 任刘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