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当前时间:

学生活动

实践传承红色精神 青年谱写奋斗赞歌——外国语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青年学子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学习红色事迹,感悟红色精神,交流实践经验,10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于外院报告厅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会。院团委老师刘佳星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各实践团队成员与2021级学生代表均准时参会。

会议伊始,各实践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介绍实践内容,展示实践成果,分享实践心得。其中,“千尺雪枫傲岁寒”实践团队主讲人董方圆通过视频引出团队实践内容,并与PPT相结合展开讲述。该组队员们结合专业特点,翻译、整理雪枫家书,学习体悟雪枫精神,并身体力行,践行雪枫精神,积极投身抗洪防疫活动。彭雪枫将军的光荣事迹与实践队员们奉献自我的精神令人动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刘佳星对本次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她从新生入学经历引出对社会实践的思考。她表示,大学生不仅需要通过努力学习获取专业知识,还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明确自我定位,进行自我评判与思考,从而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走向下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成为有能力、有知识、有信仰、有追求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其对实践活动的认识与理解,而且有利于鼓励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能力,磨砺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为今后的社会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外国语学院 马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