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MTI(翻译硕士)开展校外专业实践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14

1025日,外国语学院刘国兵院长、娄宝翠副院长、MTI中心主任张长辉、导师郭英珍、赵攀带领2019级翻译硕士来到我校翻译硕士实践基地,进行翻译硕士校外专业实践活动,实践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外指导老师参加活动启动会议。

上午,在实践基地中航工业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接洽会上,刘国兵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公司多年来在专业学位研究师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叮嘱实习生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涉密工作的相关规定,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把实践经历转化为人生财富。 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播放了“新航集团”宣传片,展示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航空报国的企业精神,介绍了产品经营范围、市场荣誉等情况,并明确了实习内容和实习要求。

下午,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实践基地新乡市欧亿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产品外销合同、技术合同、产品说明书、客户来往信函的翻译以及阿里巴巴国际电商平台等的使用情况,要求同学们重视实习过程和实践报告,提出来了实习分组建议,最后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刘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在练中学,在实践中求真知,不断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并希望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推动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翻译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多措并举,不断增强翻译硕士实践基地建设,与行业、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平台,积极培育创建协同创新中心,推动教育理念转变、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 张长辉 赵攀/文    王海伟/图  )


返回原图
/